剛開始看到這個片名 我以為講的是在戰地ㄉ愛情故事



沒想到...我完全誤會了 這跟愛情一點關係也沒有



這部片敘述的是一個波蘭鋼琴家Wladyslaw Szpilman生平的真實故事



剛開始他和家人在一起 被集中管理 後來家人都死光了



只剩他一個人 我覺得很可憐 不過他也很有毅力勇氣活下去



他在二次大戰的時候逃離德國的納粹營



在華沙街道上逃亡了六年 剛開始還有朋友救助他 送食物給他



可是後來大家都搬走了 他只好在殘破ㄉ房子中找尋食物



過著躲躲藏藏ㄉ日子 最後接受一個德國上校ㄉ幫助才度過最後一段日子



大戰結束後他又在華沙電台演奏 2000年去世 享年88歲



在這部片子還可以看到德國人的殘暴 殺人是沒有理由的



高興就殺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德國軍在某天晚上進入一棟民房



叫他們全都站起來 但是有一個坐輪椅的老人 當然不能起立囉



結果他們竟然把他丟到樓下 活活摔死 他的家人也不敢吭聲



這真是太恐怖了...最近世界各地都有反戰活動



我本來還沒什麼感覺 但是看完這部片之後



讓我深深感到 戰爭的可怕 還是和平好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