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睡不好其實是因為我一直在擔心
不是擔心我們兩個的事,是學生的事
放寒假前我跟你說我們班有兩個國語程度很差的學生
我想要寒假時叫過來加強
後來兩個家長都說寒假會送去正音班
其中一個這學期就在那邊了,所以我比較放心
另一個我跟自己承諾放假一週後再看看情況
所以今天我就打電話去問他媽媽,是否有讓孩子上正音班
雖然那個媽媽很年輕,但是打給他之前我還是會緊張
先想好他說YES時我要說什麼,說NO時我要接什麼,還寫了草稿
結果果然是NO,跟我想的一樣,再問是不是經濟有困難
這是我預設的情況,因為他之前說爸爸都沒拿錢回家
結果他說不是,是不知道要送去哪.
是這樣嗎?之前我有跟他推薦過一間保證教到會的
放假前他也跟我說他親戚去哪一間安親班,上了幾個月很有進步什麼的
現在竟然說不知道要送去哪.
本來我預設是經濟問題時,我還想要跟他說
我很能理解他一個人要帶兩個小孩很辛苦,但是小孩的教育不能等
他現在國語不好,以後數學題目看不懂,數學也不好
靜如還叫我跟他說他的孩子會變成文盲,要說嚴重一點他才會擔心
可是我不好意思說,而且他自己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吧
然後我要說不想看到聰明的孩子被埋沒
所以我願意利用寒假時間幫他加強,但是要請家長配合,回家要複習等.
結果上面這些我都沒說,後來他媽媽說這幾天再找找看,一聽就是敷衍的話
我說需不需要幫她問問看,他說不用,鉛筆盒上有電話(那是我之前給他的)
他明明就是不想送去,我覺得很難過又無奈
媽媽自己都不擔心了,不知道我在雞婆個什麼勁
也許你會說問這麼多幹麻,把他叫過來就是了
可是我就是不甘心,覺得自己幹麻沒事找事做
而且在學校教了,回家也不會複習,明天又忘光
真是氣死人了,好好的寒假還要找學生還氣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