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我弟買新的蓋斑鬥魚時
順便買了兩隻大腹便便的孔雀魚
因為我們家的魚缸已經很久沒有新生報到了
沒想到買回來當天晚上第一隻就生了
直到第二天早上,總共救了15隻
這次的接生我沒什麼參與
第一因為太晚我要睡了
隔天因為太早,趕著上班

第二隻在今天臨盆了
我弟下班後上樓發現她已經生了
只救到4隻,然後他就出發去台南了
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我
一開始我很認真,不一會兒就看一下
可是都沒動靜,沒想到洗個澡回來後生了7隻
然後又陸陸續續生了5隻
可是我都沒看到生產的過程
連錄影都錄不到,因為她在我操作相機的空檔就"噗"一下生了
動作可真是迅雷不及掩耳,讓我很不甘心
於是放下手邊的工作,專心的盯著她
哈哈,終於被我錄到了吧!

生之前會看似不安的快速上下游動
接著沉到魚缸底部
然後看到肛門處有小魚頭
掙扎的過程不到五秒就出來了
真是太厲害了
小魚生出來之後如果她的頭靠近小魚
可別以為她要親一個
其實是要吃一口啦
真是狠毒的媽媽阿

今天晚上到目前為止總共生了26隻
因為小魚都跑出來了
所以她馬上就恢復苗條的身材
真羨慕孔雀魚阿!!
生產過程快速,產後塑身也快
太厲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