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日談」教師工作應回歸教學專業

 高雄縣教師會日前針對學校教師兼代人事和主計的問題,再度提出適法質疑,要求教育行政機關儘速解決,以維護教師權益。

 教師最主要的工作是教學,幫助學生有效學習。倘若教師忙於行政工作,無暇準備教材,難以專心教學,顯然有失教師職責。

 基於校務推動需要,教師兼辦與教學有關的行政工作,例如:生活教育、學生輔導、體育等,並不影響教師專業,本屬無可厚非。然而要求教師兼代人事和主計工作,則與教師專業差距甚遠。

 由於人事和主計法令多如牛毛,加上教師在職前教育並未接受有關主計和人事的相關課程,導致很多教師兼代主計或人事,備感壓力,生怕出錯;不僅增加教師行政工作負擔,同時也會影響教師教學品質

 國民教育法第十條:「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應設人事及主計單位,學校規模較小者,得由其他機關或學校專任人事及主計人員兼任。」教師兼代人事和主計,不僅違反法律規定,而且也違背教師專業。

 教師兼代人事和主計問題,不應一拖再拖,應設法加以解決,讓教師能回歸教學專業工作。
-------------------------------------------------------------------------------------------------

這禮拜聽和王說這個議題又在吵了
真希望可以趕快解決
縣府每次都說經濟拮据,請大家多擔待
可是像我這種小小的老師,學校又有工程
真的很怕哪天會被抓去關耶
嗚......希望趕快換成專任主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