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對去淡水玩的印象就是......
坐捷運去淡水.逛淡水老街.吃阿給.買鐵蛋.去漁人碼頭
就這樣
這次要謝謝在地人-大叔-的景點推薦,還有大方出借摩托車
讓我見識到不一樣的淡水

坐捷運到淡水時已經中午了,所以首要之務是填飽肚子
根據內行人的推薦,最道地的淡水阿給在往真理大學的斜坡小巷子裡
真的是小巷子,所以開車去會很不方便,建議騎車
從斜坡上去有兩家,據說第一家才是正宗老店
嗯...果然跟以前在老街吃的不一樣,醬汁比較特別
店裡還有阿給的現場製作,保證讓您吃的安心
幾年前有去吃過第二家,那時候也是據說很好吃
不過味道如何,我已經忘了@@"

接下來就往古蹟前進囉!
第一站是偶然看到的"小白宮"
大叔說他以前讀書時,裡面都沒有規劃
淡江人還戲稱為鬼屋,沒想到經過整修後
如今可是美輪美奐的小白宮呢!(進去還要門票40元)
我買套票,學生價70元,可參觀--小白宮.紅毛城.滬尾炮台
其實我覺得裡面沒什麼,拍拍照還不錯啦,現在還有配合兒童節推出的泰迪熊展

第二站是附近的淡江高中,這是一間很不像學校的高中
已經變成觀光景點了吧,因為校舍很有古意
也是值得拍照的地方,不知道在這種學校讀書會不會比較快樂

接下來是莫名奇妙找到的紅毛城
紅毛城也是適合拍照的地方(我承認我們都在走馬看花 哈...)
現在還有國中的解說員吧,不知道要不要預約
對歷史或建築有興趣的人可以跟在後面聽

然後是已經沒有砲台,進去卻要收門票的滬尾炮台
真的沒什麼好看的ㄝ =.=

最後一站是假日人會多到爆的漁人碼頭
淡水最美的是夕陽,但是還沒看到傳說中的夕陽
我們就跟大叔還有他的朋友們殺到富基漁港吃海產了
其實這是今天最有趣的活動,因為他們是一群很搞笑的人
雖然住在海邊,但這是我第一次去漁港吃海產
看到很多沒看過的海中生物,才知道買了魚之後,給餐廳料理還要收頗貴的料理費
這邊有很多家賣魚的攤子
拉客的熱情程度真是嚇死人,走過去好像會被生吞活剝似的
買了海產給餐廳料理後,我們還富有科學精神,對每一道菜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這真的是我們選的魚嗎?怎麼感覺變小了,要不要驗一下DNA?看看魚湯和生魚片是不是同一條魚"
"這是我們買的蝦子嗎?怎麼這麼一大盤阿?該不會是隔壁桌買四斤,我們買兩斤,湊合煮了變三斤吧?"

這次的淡水行很充實,體驗了很多第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