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熊出生以來幾乎都是瓶餵

只有剛開始試過親餵,他會吸,但總是吸沒幾分鐘就睡著了

過沒多久又醒來,不定時又不定量,導致我們兩個都很累

所以後來我幾乎都擠出來瓶餵,比較定時定量

我原本以為擠乳器可以完全取代嬰兒的吸吮

我想擠的時候就擠,不會我覺得很漲了他卻還不想吃

但這次的乳腺炎,讓我知道人力還是抵不過大自然的定律

我很努力的按摩硬塊,但擠乳器就是吸不出來

因為醫生建議多親餵,可以刺激乳腺
 
所以我又開始嘗試親餵,沒想到我用擠乳器無法擠出乳汁時(已經擠出一些的情況下)

剛好熊熊餓了就讓他吸,他竟然還能吸到從嘴邊溢出來

每次他吸完就覺得硬塊變得比較軟,原本腋下的淋巴痛也有改善

本來還以為是止痛藥的作用,幾次觀察下來真的是熊熊的功勞

我只能說這真是太神奇了,不過只有假日這幾天能親餵

晚上我又要回彰化了,還真是擔心呢

原來母乳媽媽跟孩子就是這種共生共存的關係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