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學期還有一項重頭戲--十分鐘教案。三個人一組,教材自編或參考皆可,

但十分鐘內要包括引起動機、發展活動&綜合活動,

上台前一、二週要先跟老師討論教案,每一組要講一個小時ㄝ@@"

經過和老師討論,發現他的思考極具邏輯性,

(ex.裘:兔子有問題時為什麼要問貓頭鷹呢?那牠不會被吃掉嗎?

we:1.因為卡通貓頭鷹都會帶學士帽,好像很聰明。2.心想:這只是故事嘛...

裘:經過實驗證明,其實世界上最聰明的鳥類是烏鴉。因為......)

天阿...老師你真是太嚴謹了,所以和他討論後,我們的教案通常都會被推翻,

必須經過大幅修改才能上場,^^|||。此外,每個人事先都要演示到滾瓜爛熟,

因為由誰上場是臨時抽籤決定的,

尤其要先等別組演示、看剛剛演示的影片、同學回饋、再聽老師講評...

這一連串的等待真是煎熬阿...還有一組被延了兩個禮拜,真是太慘了...

不過這也讓我們對試教更有經驗&準備方向了。



接下來就是四年來最重要的一個月--集中實習了。

印象中我們只交了第一個禮拜的教案,之後的教案雖然有寫,

但都是超級簡案,這都要托改制大學的福,因為老師一直忙校務評鑑的事,

幾乎沒空監督我們,但這一個月我們還是寫了「實習札記」,

老師也儘量每天批改,就算沒有當天改,隔天也一定補上,

有時候他來北門就是為了改我們的札記,藉由札記瞭解我們實習的情況,

改完就走了,最後他連來北門的時間都沒有,就請秘書來北門拿札記回去給他改。

雖然他會在我說「很高興所有的課都上完了」的時候說:你負責的外埠參觀就要開始了。

讓我覺得很掃興,但是老實說,對於札記這件事我真的頗感動。



最後讓我和老師有密切聯繫的就是外埠參觀了,

原本我以為擬完行程、寫好企畫書申請補助、和各參觀國小聯絡就好了,

但是一切的事情到了老師眼中就變複雜了,

首先全班要分組,各司其職,聯絡國小、國小簡介、住宿、手冊、遊覽車、禮物.......

讓我原本以為簡單的事瞬間變的沈重了起來,老師的思慮很周密,

最讓我傻眼的是...在出發前兩天吧,他問我有沒有看過遊覽車,

我真的壓根沒想過這件事,以為只要訂好車就好了,真是太沒經驗了,

不過外埠參觀真的讓我學到很多,不只是那三天在各國小看到的東西,

還有事前的準備、溝通協調、發公文...等,讓我學到很多寶貴的經驗。

最重要的是...這是四年來最多人參與的畢業旅行^^



畢業兩個月了,不知怎麼的,突然想起裘伯來,他是一個令人難忘的老師,

因為他認真、用心的陪我們走過這一年。老師,謝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