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一部賺人熱淚的日劇

在日劇版上經常看到「有人看一升的眼淚沒哭的嗎?」這樣的問題

雖然看電影經常被同學說我很冷血

不過這部日劇我看到第二集就哭了

我想看完可能真的會流一升的眼淚唷!



這應該是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女主角亞也15歲(高一)

是一個聰明、懂事、乖巧的女孩子

得了「脊髓小腦變性症」這種病

控制身體行動的神經細胞會慢慢萎縮消失

病症有經常跌倒、視差、行動不協調、語言能力退化......等,

病情會逐漸惡化,最後只能臥病在床,連話也不能說,但智力並無損傷

所以對於自己逐漸退化的情況他也無能為力



第二集令人感傷的是......亞也的媽媽身為保健師

對於家人的飲食健康絕對嚴格把關

得知女兒可能得病之後,他就積極的上網查資料、查書、拜訪各個醫生

但結果都告訴他這是不治之症

他完全不敢告訴他女兒,只能騙她是自律神經失調,只要吃藥就會好了

試想我是亞也的父母,壓力會有多大,會有多難過

叫我如何告訴一個有著大好前途的15歲孩子這個殘忍的事實

在第三集裡,亞也得知自己得病之後只問了一句話:「病魔...為什麼會找上我?」

當然,伴隨著兩行清淚...

想當初醫生告訴我「手臂是皮膚角質化的結果,擦藥也不會好,老了之後就好了」的時候

我都快哭了 >"< 更何況是得了這種病

真是太可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