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我也有住院安胎的一天

一直以為這一次懷孕過得算舒適

因為上次懷阿和時剛讀研究所

一週晚上三天課,回到家都十點多了,產前假都拿來打報告

這麼操都沒事了,這一胎竟然要安胎,真是匪夷所思

仔細想想,其實週四晚上就不太舒服了

週五上課時幾乎都坐著,因為只要站著講課或走路,肚子就宮縮會痛

上班時沒想這麼多,以為就是一般性的宮縮,下班後也沒去看醫生

開車時才開始注意宮縮頻率,怎麼這麼頻繁,幾乎十分鐘就有一次

回家後趕緊上樓躺著休息,紀錄宮縮次數,大概五到十分鐘就有不規則的宮縮

這才決定要去看醫生,結果打了林忠毅跟成美都已掛號額滿

消極的我就想著只好明天早上再現場掛號 

十一點多阿原回來,我已經睡著,但也睡不好,醒來後繼續觀察宮縮情形

發現一小時內超過六次,好像比下午還痛,還伴隨腰酸

簡直就像生產前的陣痛,只是強度比較弱

當時已經十二點了,打電話問成美產房,護士叫我帶著媽媽手冊過去

我們就趕緊從永靖開車到彰化,此時深深覺得住彰化真好啊!

----------------------------------------------------------------------------------

到院後量了胎心音及宮縮頻率,護士跟醫生報告2-5分鐘宮縮一次,強度25-50

醫生決定叫我留院觀察,於是我就開始打安胎點滴了

剛開始一分鐘20滴,後來加到40滴,副作用是心悸,聽說有人還會發抖

到病房躺下時大概凌晨兩點了,護士一直叮嚀要睡覺,效果會比較好

但是我根本睡不到著,肚子痛又擔心會早產,加上對面產房不實有人進出

整個晚上斷斷續續的可能只睡了兩個小時吧,幸好安胎藥有作,週六早上已覺得好多了

中午醫生來看我,問了昨天的狀況,並表示狀況穩定好轉的話就可以出院

醫生說回家後仍需多躺多休息,我問醫生是否可開證明方便請假

醫生也非常阿沙力的問我要開多久,後來請醫生開到校慶後

畢竟校慶前的準備工作是很累人的,就這樣請了三個禮拜的假

這幾天就回家好好休養

這段期間阿和就要請公婆照顧,我則是留在彰化請老公多擔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