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去台北玩是一直坐公車和捷運,那麼去嘉義就是要一直騎車了.

在民雄只要一出門就要騎車,這應該跟在美國鄉村去買瓶醬油也要開車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這一天來車站接我的是久未見面的表妹,我們一起吃飯敘敘舊,

嘉義的簡餐店真是物美價廉,跟新竹的簡餐店差很多.



晚上和兩個中正的同學去斗六逛夜市,為什麼千里迢迢的跑到斗六去呢?

因為嘉義的夜市太小啦...斗六的夜市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

我們走的腳都痠了,怎麼還沒逛完,雖然逛很久,不過我只吃了一個碗粿,

而且我覺得非常難吃,破壞了我對碗粿的印象>"<

但是我同學點了一碗筍子湯,料多湯實在,而且只要10元,我的眼珠子差點沒掉出來,

這碗湯在新竹應該會賣30元吧=.=



我發現嘉義的女生騎車都很"殺",至少我看到的兩個同學是這樣,

我們走省道到斗六,他們一路上都飆7.80,我只能暗自慶幸不用跟車,

否則我應該難以望其項背吧,呼呼~



第二天下午就開始我們的重頭戲---到太保看煙火囉!!

因為耳聞有30萬人要來看煙火,所以我們3點就出發了,免得塞車.

一路上都有交通警察,我們也向警察先生問了好幾次路,

到最後我們不用開口,他們就直接比給我們看了,呵呵^^

騎到某一個高鐵有經過的荒涼之地,這裡規劃成停車場,所以有不少人,

但是看起來沒有演唱會舞台,也沒有傳說中的"六百攤"阿@@"

所以我們再度去請教警察先生,不過我們發現--警察也不全都是好人=.=

因為他們說把車停在這附近就可以看煙火了.那演唱會呢??

他說:"五五六六會在這裡表演"雖然我們並不想看五五六六,

但那裡實在荒涼的不像有演唱會的感覺,所以我們在附近晃晃,

還好遇到好心的消防隊員,跟我們說會場在長庚醫院附近,往那邊騎就對了.

最後我們跟著接駁公車,終於到達會場,看到傳說中的"六百攤"

恩~~果然不是蓋的,雖然我們什麼也沒買,呵呵^^a



時間大概是下午四點吧,逛完六百攤,實在有點無聊,

只好在煙火預定地旁挑一個風水好的位置坐下來閒聊,

等阿等阿等..........等等等等等..........

因為距離舞台太遠了,所以我們完全不知道節目進行到哪了@@"

就在我們想起來走走的時候...

路燈突然有志一同的暗了下來,然後就開始煙火表演了...

總共分成六段,還分別取了跟"嘉"有關的節目名稱,

不過我覺得那實在沒什麼意義,因為看不出有什麼關聯,

可能是因為沒人講解吧,我個人覺得開場跟壓軸最精采!

開場先來一個先聲奪人的大煙火,點燃了兩旁瀑布似的煙火,

煙火的光芒照亮了整個天空,只聽到此起彼落的讚嘆聲,哇...好美喔!

大概看了15分鐘,發現...好像都差不多ㄝ^^f 所以我覺得應該要分幾段釋放,

一次看一個小時真的有點累...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有笑臉.愛心和衛星形狀的煙火,

不過我同學說去年在桃園有小叮噹形狀的煙火...這會不會太難阿...

所以我們很期待有史努比形狀之類的煙火,結果當然是落空囉,呵呵

最後一個節目和第五個隔了一段時間,我們都以為結束了,正想離開的時候,

煙火又出現了...這是故意的嗎?讓人有失而復得的感覺^^果然感覺特別美

煙火表演就在大家如雷的掌聲中落幕了...



接著就是惡夢的開始了...一大群人湧向出口,其擁擠的程度不輸給跨年晚會

當我們好不容易逃離會場,發現要把摩托車騎出去是更大的難題,

整條路擠得水洩不通,有汽車.摩托車還有行人,每台車都蓄勢待發,

一有空隙就趕緊卡位,短短100公尺的路,我們應該騎了半小時吧=.=

那種塞在車陣中的感覺真不好,如果留下來把演唱會看完再走,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

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摩托車,真是太恐怖了,呼呼...最後回到家已經12點多.

你問我下次還要不要去看? 恩...我考慮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