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被抓去參加選務工作,大三前我都不知道原來當選務人員是有錢的,

我還以為大家是義務幫忙的哩,真是太天真啦,哈...

為了今天的選舉,好幾個禮拜前就要先參加講習,

主要就是說明當天的工作及注意事項,當時我還認真聽,

不過等到12/3,早就忘光了,哈哈...



因為第一次參加,所以有點緊張,前一天還去場勘呢!

今天七點半就到了投開票所,看到大門深鎖時嚇了一跳,

應該沒走錯才對阿,幸好不久後主任管理員就來了,呼呼...

大概7點35時就有一個阿婆要來投票了,不愧是熱情的鄉下民眾阿!

分配工作時我竟然因為去放外套而成了漏網之魚,

最後擠出個收投票通知單的工作給我,要分男女,

據說這是婦女團體為了瞭解婦女同胞的投票率而做的要求,

其實我覺得不太準啦,因為沒帶通知單也可以投票阿,

(像我這個笨蛋就是,去投票時明明把通知單放在口袋,最後卻忘了拿出來,

只給他印章和身分證,可能那時候很閒吧,所以他也沒跟我要 =.=)

這個輕鬆的工作我只做到10點,接下來就負責選舉人名冊的核對及蓋章,

這真是個忙碌的工作,尤其是人群如潮水般湧來時,更是手忙腳亂阿!

這時就要感謝有帶通知單的民眾們,直接看上面的頁數和號碼很快就可以找到,

如果沒帶的話就要一個個對地址和名字了,比較花時間.



來投票的民眾以中老年人居多,不時可看到扶老攜幼的場面,

有些坐輪椅的阿公阿嬤也被推來投票,

我覺得他們看起來已經有點意識不清了,

不禁要感嘆起這就是民主阿,唉...



隨著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越接近四點時大家也越來越興奮,

最後還一起倒數10.9.8....3.2.1 爆~~喔 沒有啦,是要佈置開票所啦

這次我被分到的工作竟然是記票員,而且是最重要的縣長記票,

真是令人緊張ㄝ,果然一開始要拿票又要記票就出錯了,

一個正字才畫了兩筆,就跳到下一個的正字,最可怕的是我完全沒發現,

還好護主心切的民眾們馬上就發現了,於是我只要專心負責記票就好,

雖然如此還是很緊張,因為唱票唱得很快,稍一閃神就過去了,

於是中間又錯了一次,還好及時訂正,後來就越來越順利了^^



這個投票所的民眾們十分踴躍,總計有1000出頭位選民來投票,

所以開票時間也特別長,最後大概忙到6點多才回家,

忙了一天真是累阿...不過是個有趣的經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