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好久沒寫開車日記了,不過我還是每天都乖乖的去開車,可沒偷懶唷!

上禮拜六是我公路駕駛的日子,老實說有點緊張ㄝ,因為我上禮拜三才學直線加速,

禮拜四放假,禮拜五練了幾次亂七八糟的直線加速,禮拜六就要上路了,呵呵...

公路駕駛是四個學員輪流開,第一個上場的竟然是當天早上才學直線加速的人,

我真不知道該佩服教練還是那位小姐的膽量 =.=,不過她開得不錯唷,

教練直說她應該有開過,原來他是在集集開過小型賽車啦。

接下來就換我上場了,一路上我都覺得很奇怪,我明明沒動方向盤,

可是車子老是自己歪掉(還是其實我有動而不自覺阿,哈哈...)

一路上就是教練一個口令,我一個動作,大致上還算順利啦,

不過只要有砂石車從旁邊經過、路邊有不要命的腳踏車或摩托車、

或是要轉彎我都會有點害怕,我覺得我應該是四個裡面開得最差的>"<



回教練場後學上坡起步,可能是因為看別人操作很多遍了,而且教練在旁邊盯著,

所以開得很順利,沒有壓線也沒坐溜滑梯。

可是昨天我自己開之後,第一次還很順利的通過了,第二次就坐溜滑梯了,

而且還熄火,差點沒把我嚇死,那種滑下去的感覺真的好恐怖,

後來檢討原因是因為我做完直線加速忘了換到一檔,所以就滑下去了。



有了昨天的經驗,我已經知道滑下去時該怎麼辦,但還是有點怕上坡起步,

結果第一次上坡又坐溜滑梯了,還好我及時踩煞車,所以沒熄火,

這次的原因是太早放手煞車......後來三次都還算順利,

如果第二次沒壓線的話會更完美,呵呵......



今天聽bibis說她已經拿到駕照了,讓我更有信心了,我一定也要考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