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髮三千丈,離愁似箇長。

不知明鏡裡,何處得秋霜。」



班上的小朋友都要背唐詩,

有些人會利用下課時間過來背給我聽。

(當然是有獎勵的囉!)

有一個小朋友特別愛背,這陣子我又不常在教室

所以只要一看到我,他就會問:「老師,可以背詩嗎?」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以為他是個很認真的孩子,

那你就錯了,其實他是被罰不准下課,所以才想背詩,

不過還算是個懂得利用時間的孩子啦!

我猜他回家應該都沒背,只在背給我聽之前稍微看一下,

小孩子記性又好,所以一下子就背起來了,但這樣也容易忘,

所以他經常背得支支吾吾的。



今天背「秋蒲歌」,他只念了第一句白髮三千丈,

第二句就一直過不了關,因為他一直念「ㄌㄧˇ ㄔㄡˇ」似箇長,

講都講不聽,連旁邊的小朋友都受不了了,這句大概念了五分鐘吧,

還矯正不過來,最後很困難的發出正確的音,後面兩句又忘了,

唉...真是太慘了!回去多練練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