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上很多人急著把自己投入一段戀情當中,他們害怕孤獨的夜晚,害怕歲月不停在身後追趕,
害怕被人以為身旁沒伴是因為條件太差,害怕再蹉跎下去,好的對象都被訂走,害怕脆弱時身
旁沒人可以傾訴,害怕自己沒對象,是因為不正常……

於是,遇到一個不討厭的對象,就急忙逮住機會,迅速發展成男女朋友。

戀愛時,大腦會分泌一種動情激素,類似巧克力才有的物質,那會讓人心情愉快。

你開始為一個人提心吊膽、朝思暮想,也會想像對方的生活跟自己是否相同。你做了很多的
努力,想把自己融入對方的圈子裡。
你試著表現自己,讓對方欣賞而且接受你。
也試著接受對方和你的差異之處,甚至是容忍。

愛情萌發的時候,你看對方怎麼看怎麼欣喜,他做的一切似乎都有道理。妳會替他想了很多
理由,讓他的行為合理化到妳可以接受的地步,這時妳的雙眼是全然緊閉的。
也許受過傷的妳,很想睜亮眼睛看清楚眼前的男人,但無奈太怕失去,妳不得不學著說服自己,
甚至是欺騙,才能換到繼續發展的機會。

曖昧不明的時期很快過去。
接下來就是令人最難忍受的磨合期。
妳必須努力表達自己的想法,在發現對方無法接受時,妳只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溝通,一種是壓抑。
妳告訴自己,必須愛妳所擇,無法溝通時,妳把所有想法壓抑了下來,想要息事寧人。
以為忍過了一時風平浪靜,卻不知道這就是感情失敗的原兇。

最後分手了,妳自怨自艾,開始檢討自己,埋怨對方。
妳以為會分手的原因大部分來自於溝通不良。
其實並不是。
是妳一開始就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天真的以為若真愛上了可以戰勝一切。
妳只是愛妳所選擇的,而不是愛上眼前這個人。

愛情的原罪,是因為許多人太輕易把自己投入一段自以為浪漫的戀情,因為被寂寞沖昏頭,
而跟明明不喜歡的人在一起。
發覺不適合時,也不願踩煞車,在不停地自我欺騙與失望中惡性循環。
對自己太有信心,以為只要雙方都能堅持,再怎麼不適合都會克服。
這不是戀愛,反而是挑戰。

挑戰自己與對方耐心的底限,像一場拔河賽,兩個人硬撐到最後一口氣,只為了看誰先放棄。

然後才換來一句:「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這不只是污衊愛情,也是很可悲的事。

寫的好實在,值得戀愛中男女好好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