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就是要你來付出心力的,公司給我們錢,不是要我們來學東西的!!
當我們能夠知道這個道理時,依然沒學到東西嗎? 那未必喔!!
當RD或是開發人員,技術,專業知識固然重要,吸收新知更重要,這大家都同意,
只是面對部門的屬性被惡搞的不明不白,老闆不是技術出身時,底下的我們,該怎麼面對?
大環境我們撼動不了,能夠改變的只有自己阿!部門的步調跟做事的邏輯一定會跟一前不一樣,這是我們在第一時間就得覺悟的,
什麼是覺悟呢?
就是趕快調整自己的心態,趕上老闆的步調,就算他要的東西在我們眼中看起來是垃圾,大便,
還是趕快弄給他,態度要積極一點,適應期過了,你就會快樂,
試著,學著,在這樣的環境中,讓自己繼續適應下來,這才是俊傑!
至於心裡想學的東西,這時候就擺一邊吧,過的快樂最重要,
不喜歡現在的環境,沒關係,把老闆交代的事打發完,就回家,逛街,看電視,...都可以阿!!
有空時就自我充實吧!
人生要工作的日子還很長,試著把眼光放遠,該遇到的還是會遇到,
趁這個機會好好增加自己的職場韌性吧!
或許你已經在調整自己了,只不過速度不夠快,那就加緊腳步囉!
每個人就好像一個鍋子,被鋼刷刷的感覺一定很痛苦,但是刷過之後你會發現自己變亮了.
搞不好有一天你會有感而發,當年就是有這樣子的環境,才會造就將來無可限量的自己!
雖然早你一年多進公司,不過大家都是工程師,共勉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