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2005.09.30
 



路線:
觀雲山莊-大禹嶺-台14甲(大禹嶺-霧社)-小風口-合歡山-武嶺-清境
-埔里酒廠-台21線-東勢-卓蘭-三義龍騰斷僑-苗栗-頭份


Pic:觀雲山莊
五點多起床,吃完早餐六點準時出發


pic:清晨六點半的中橫
剛露臉的太陽,趕走了昨夜餘留下來的高山寒意,清晨的中橫,充滿了熱情的朝氣.


Pic:台14甲往合歡山路上
如此美好天氣,比起上一次中橫之旅,下雨又起霧,這一次的高山美景讓我多了一些期待,
照相機的記憶卡早已等候多時,不要再讓我扼腕了......


pic:小風口
合歡山看日出的熱門景點,只是我來晚了........哈!!


pic:合歡山松雪樓
上次經過時躲在霧裡面,原來在合歡山莊隔壁而已,不過好像沒在使用了,不曉得為什麼.
由於旁邊已經有合歡山莊了,聽說沒有整修的計畫.


Pic:合歡山莊
晴空萬里的合歡山,所有的景色讓你肆無忌憚的飽覽.


pic:合歡山美景
開鑿在陵線上的合歡山公路,成為了天跟地的交界,何謂天何為地?!?!似乎不是
那麼絕對了.


pic:合歡山美景
視線從腳上的紅色花朵,沿著層層山巒堆疊延伸至無邊際的盡頭, 頗有登泰山而小天下之感.


pic:武嶺
標高3275公尺,再次踏上公路最高點,心情依然雀躍,


Pic:合歡主峰登山口:
邁向我人生第一個百岳,三千四百多公尺.


pic:合歡美景
一座一座雲海中的山頭,好似大海中的小島


pic:登山途中
雖然風景很美,但是高山上的太陽紫外線也特別強,當我想起來的時候,
我的手背早已經被烤焦了..........


pic:合歡山主峰就在眼前
一路上,高山美景就在你的四面八方,唾手可得,短短的路程,更讓我捨不得走太快.
只要高度稍稍上升,轉個彎,一回頭,便是不一樣的景色,群山之間的夢幻多變,讓我目不暇給.
腦海中對於叢山峻嶺恆久不變的古板印象,在05年的合歡山上,讓我有了一番新體會.


pic:合歡主峰
早上七點四十五分,登上了我人生的第一個百岳------合歡主峰.
三千四百一十六公尺的高山上,登頂的那一刻,時間彷彿凝結了……………
拍完照,壓抑不住的興奮,終於放肆的在心理狂亂吶喊,昨天出發到現在的景物,
頓時在腦袋裡翻滾了起來,直到眼前這一幕才停了下來.
心理恢復了平靜........
山頂上安靜的徹底,就只有我,靜靜的欣賞這一切,澄淨而鮮明,一切盡在不言中…


pic:合歡主峰景色
高山上的天空,是那麼樣的藍,對於平常在平地生活的我,簡直是稀世珍寶.


pic:合歡山美景
層層相連的山峰,將太陽光線散的魚肚白,讓整片湛藍的的天空顯得不失單調.
 

pic:回登山口途中
右邊(西邊)是清境農場的方向,已經是一片雲海,不過卻被層層高山擋住漂不過來,
合歡山以東依然晴空萬里,無雲無霧,好奇特的現象……
以往高高在上,來去自如的雲霧,此時碰到高聳的群山,也不得不俯首稱臣了.....
(像機沒有廣角鏡頭,所以拍的不是很理想)


pic:合歡美景
往昆陽路上


pic:太魯閣界碑留影


pic:昆陽停車場
總覺得在這種地方拍照,最簡單不過了,只要會按快門就可以了,怎麼拍,怎麼水.


Pic:合歡山公路
秋約合歡山,短短兩個多小時,讓我賞心悅目,我已心滿意足了,依依不捨的繼續往清境邁進...



pic:突然瞥見漂亮的民宿
就位於路旁而已,走的是歐式建築.
(單獨一棟拍起來很漂亮沒錯,但實際上道路的兩旁早已被民宿蓋的亂七八糟,
每一家都蓋的很歐式,整片看下來真是亂七八糟,毫無美感,東歐一塊,西歐一塊,真是歐買尬…
唉…..不小心破了梗!!)




pic:清境小瑞士
旁邊的萊爾富便利商店是全國最高的.
時間已是早上九點半,非假日的上午,竟然已經有些許人潮了,吵雜的聲音此起彼落,
雖名為清境,但是一點也不阿.



pic:瑪格利特花園
位於台14甲路旁的咖啡舖,瀰漫著濃濃的咖啡香.
平日所接觸的各式咖啡,佐以奶油球,糖包等調味料,調的出的奶香,調的出的香甜,但是卻調不出
在這邊喝咖啡的好心情.
嘴裡享受著濃郁的咖啡香,眼睛眺望眼前的山景,伴隨著徐徐吹來的涼風吹拂兩頰,那種心情上的調味料,
豈是幾包小包裝能夠給的.
暖暖的杯子..........,溫暖的,又何嘗只是端著杯子的雙手呢.



pic:埔里酒廠
來到埔里,就不能不想到酒廠,時間漸漸接近正午,悶熱的天氣正好適合來上一支冰棒,
隨意選了高粱酒口味的芋頭冰棒,帶點酒香的芋頭味,滿足了味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