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5/03/26 ~ 27
人員:就我一個(不然怎麼叫獨跑)
交通工具:SYM RV150DX (陪我上山下海的好麻吉)
住宿:羅東(同事家)

規劃路線:
第一天:
公司宿舍-->省道台一線-->頭份-->124縣道接台三-->台三乙-->石門水庫-->台四-->台三-->三峽-->110縣道-->新店-->北宜(台九)-->礁溪-->羅東

早上八點多從公司宿舍往頭份的124縣道出發,先在京元電子對面吃早餐,可能太緊張了吧,東西點了吃不大下.遭~~

最度X的是,豆漿明明跟老闆說要溫的,竟然給我來熱的,多花了我將近五分鐘才把豆漿喝完(嘴巴還燙到好幾次,真機車),

不耽誤時間,馬上往頭份加油站去把車子餵飽(人沒吃飽沒關係,但是車子非吃飽不可).

X的,一進到加油站就開始肚子痛,真折騰人,又多浪費了五分鐘蹲廁所,(唉~~本來以為經過2.2'' project的折磨,抗壓性會變好的~~失敗!!)

燙豆漿+拉肚子總共浪費了我十分鐘的時間(=.=!! 十分鐘我可以量完三片2.2''的crosstalk~~算了,別再提Project的事了)

沒關係,只要車子餵飽&車子中途不給我拉肚子什麼都好說.

反省完,就直接往124縣道出發了,很快的接到台三線後就一路北上.(假日的台三線幾乎是重型機車的天堂,單騎,或是一群,呼嘯而過,

總是吸引我的目光,尤其是那低沉的引擎聲浪以及飽滿有勁的加速聲,在旅途上增加了不少新鮮感跟樂趣,也讓台三線顯的滾滾熱鬧).

騎了約一個小時,到達桃園縣旅遊聖地石門水庫(其實石門水庫常來,這次它只是我旅途的休息站,只能匆匆一瞥,心情真是格外不同),

停在路旁稍事休息順便拍拍照,喝個水,繼續往三峽走.

進入三峽市區,車水馬龍,好不熱鬧阿,趕緊在路邊拍個路標以示到此一遊後,就往車陣裡鑽,終於來到110縣道入口,

直奔北宜公路起點-----新店.

抵達新店後,也是一陣塞,不知道跟326大遊行有沒有關係,反正就走走停停慢慢龜到新店捷運站,剛好也過12點了,可是肚子竟然不覺得餓,

為了不耽誤行程,就直接上北宜了.騎了將近一小時抵達北宜中點台北縣坪林鄉,肚子稍稍覺得餓了,因為不曉得到宜蘭還要多久,保險起

見就在坪林加油站的複合商店買了一塊麵包跟咖啡牛奶充飢,順便看一下隨車攜帶的地圖,我到底走了多遠......

用完餐,上個洗手間,在坪林的牌樓前拍個照後,就繼續我的旅程往宜蘭出發.

約略半小時左右,來到了台北宜蘭兩縣的交界處,跑馬古道,在這邊就可以遠眺美麗廣闊的蘭陽平原,孤獨小島龜山島

以及一望無際的太平洋,這意味著我即將第一次騎車來到東部,真是感動!! 也告訴我,第一天的旅途終點即將抵達,想到

這裡,整個人的精神又振奮了,不過可別高興過早,往前走馬上就是北宜公路宜蘭端赫赫有名的九彎十八拐,也因為它的

惡名昭彰,提醒我必須更加的小心騎乘,不敢有任何的閃失,壞了興致事小,受傷了才是一輩子無法挽回的遺憾.

慢慢的龜過九彎十八拐,終於出北宜了---------宜蘭我來啦!!


找了一間7-11休息順便打電話聯絡李林跟福源(其實他們已經先開車到宜蘭等我會合),告知我已經出北宜了,我們就約

在宜蘭火車站附近的宜蘭運運公園會合(小插曲:我大概是騎到暈了,自己竟然糊裡糊塗的跑到礁溪火車站,還自以為是

宜蘭火車站,就在那邊等他們兩,還在站前拍照留念,等了老半天才猛然發現我人其實是在礁溪火車站,趕緊衝到宜蘭找他們,真丟臉!!)

之後就先去李林家跟他家人打聲招呼,就走路前往隔壁的羅東運動公園晃一晃,晚上先去羅東夜市吃有名的阿灶伯羊肉湯,

之後又搭李林的車去蘇澳港媽祖廟旁的一家小吃店吃米糕,飽餐一頓後就爬到蘇澳港上面的蘇花公路看夜景以及man's talk..................





第二天:
羅東李林家-->台七丙-->三星鄉-->北橫(台七)-->棲蘭-->明池-->巴凌-->榮華-->羅俘-->羅馬公路(118縣道)-->台三-->124縣道-->頭份-->宿舍

早上給李林招待豐盛的早餐後,就前往運動公園拍照留念,由於擔心下午北橫會起霧,所以拍完照就道別李林福源,獨自往北橫出發了.

沿著台七丙到達三星鄉,昨天在頭份加滿的一桶汽油也快用完了,就在路旁中油加油站把油箱加滿,特地請服務生能擠多少就擠多少,

(其實以昨天將近兩百公里的公里數來看,應該是不至於啦)就是擔心油不夠用,因為回程幾乎都是山路,跑起來較耗油.

加完油帶著滿心期待又惶恐的心情往北橫出發了,一路上沒啥車,稍微加快了速度,一下子就過了棲蘭(台七甲&台七的交界處),

北橫從這裡開始便進入密集爬坡的山區,接著而來就是一連串的陡坡加上髮夾彎,而且路也很窄,真的要非常的小心,不然很容

易出意外.就這樣隨著高度一直不斷的增加,原本炎熱的天氣隨著高度不斷的爬升而讓人漸漸覺得涼爽了起來,徜徉在茂密的

高山森林中且幾乎沒什麼車子,真是讓人想貪婪的多吸幾口得來不易的人間美味阿.

四十分鐘後來到了明池森林遊樂區,沒有時間進去晃晃,拍個照留作紀念後就繼續出發了,沿路上風景真的美不勝收,

只是道路狹窄,停留下來拍照很危險,就只能請各位親自走一趟了.

之後就一路到達巴陵,在抵達巴陵前,看了一下時間,已經過了正午時分,於是就找個路旁有小瀑布跟樹蔭的地方休息

吃午餐(在此特地感謝蔡媽媽準備的土司跟礦泉水,北橫真的一路上都沒的吃,風景再漂亮,再怎麼看肚子也不會飽,還好

有土司,不然就要延路餓肚子了,在深山中雖然只有土司+礦泉水,不過吃起來卻也感覺特別美味)

用完餐,休息片刻,在路旁的小瀑布沖個臉清醒清醒整裝上路,繼續踏上未完成的旅途............

就這樣一路經過巴陵,榮華到達羅俘,由於顧及體力的關係,就在羅俘跟北橫說拜拜,轉往羅馬公路直接切往新竹縣關西.

走了三十幾公里的山路終於來到台三線,找個加油站上上洗手間活動筋骨,順便打個電話給福源,他已經到家,正在睡覺休息,X的,過太爽

=.=凸

之後就一路順暢的接到124縣道往頭份,直接回宿舍完成這趟兩天總公里數383km的旅程~~




P.S. 檢討事項:只有簡單幾句話,跟家人說這禮拜不回家就決定出發了(讓他們知道她們大概會把我殺了吧,反而更危險),下次要注意.

心得: 覺得往大自然跑,心胸自然會變的開闊,只要體力可以,真的很甲意這樣的旅遊方式,工作壓力無法紓解之際,出去走走
對我就是紓解壓力的萬靈丹.
沒有刻意規劃的路線,沿途滿是驚喜跟充實,感謝你看完文筆不大好的遊記,總之,情溢乎辭啦,只有自己親身體驗
才能了解其中的奧妙以及無法言喻的舒然暢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