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提起高雄,大家的第一印象應該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但我這次見識到完全不同的港都風情。
在筱雯的邀約下,我很衝動的做了要去高雄的決定,
她南下的目的是看雲門舞集戶外公演&看看同學們,
而我則是對「同學」及「高雄」有興趣。
這次的主要地陪是susa,我們住在他座落於澄清湖高級住宅區的家中,
說高級住宅區真是一點也不誇張,她的房間是大家夢想中的房間,真是幸福的孩子。
禮拜五下午去了傳說中的澄清湖,因為現在在整修,只剩一半的湖,
所以門票只要50元,真是好笑的理論。
澄清湖讓我蠻失望的,沒有想像中美。有趣的是susa在這裡練開車,
她媽媽在旁邊指導,跟我爸教的差不多,不過我覺得她媽媽比較兇ㄝ,呵呵...
還看到有人在釣魚,我們本來都很懷疑湖裡有魚嗎?
在旁邊看了一會兒,就有好幾條可憐的魚上鉤了,還不小呢!

晚上和susa在家裡煮麵吃,一邊看「愛是你,愛是我」,一邊等筱雯,
八點左右她終於到了,吃完晚餐,susa晚上安排的活動是...陪她去拿新眼鏡。
儘管外面下著滂陀大雨,依然無法澆熄她想見到新眼鏡的熱情,我們也只好捨命陪君子了。
但是只有一台摩托車,所以我們要先騎一台腳踏車&摩托車去他叔叔家借車,
另外,也只有一件雨衣,所以我只好躲在susa後面,看不到路真的很沒安全感,
而且兩個人躲在一件雨衣裡很好笑,(這是我隔天看到容朱躲在susa後面才知道的^^)
susa還要一手拿雨傘,雖然她叔叔家很近,但我當時卻覺得很遠,很怕摔車
不過總算平安到達了,還借了兩件雨衣(兩件式),導致之後要在眼鏡店前脫褲子,
這還是我們第一次在大庭廣眾之下脫褲子,好奇怪的感覺阿,哈哈...

第二天中午終於見到容朱和宗賢,才算全員到齊,大家一起吃了又酸又辣的泰國菜,
還不錯吃喔,事後也沒有拉肚子^^
然後下午的行程是西子灣、中山大學、旗津。
西子灣因為之前颱風的緣故,所以海水浴場關閉中。
中山大學的行程則因筱雯最近愛上浩然六樓,所以堅持要參觀中山的圖書館,
於是大家就換證進去看報紙,老實說我覺得蠻莫名其妙的,呵呵^^|||
旗津的重點應該是 坐船、吃赤肉羹、烤魷魚、看街頭藝人表演吧,
原訂的踏浪也因水太髒而作罷,看過東部清澈的海水,就對西部的海水提不起興致了。

今天最重要的是...看雲門舞集的戶外公演,但是天氣實在很糟,
經常無預警的就下起滂陀大雨,等你穿好雨衣,雨又停了,不知道該拿天氣怎麼辦才好>"<
原本以為天氣這麼糟,應該只有兩三隻小貓來看吧,
沒想到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人山人海了,高雄真的不是文化沙漠,我們被高雄人的熱情嚇到了,
幾千人坐在文化中心前的廣場上,穿著雨衣淋著雨,等著雲門舞集最後一次表演紅樓夢,
場面真的很壯觀,舞者們冒雨賣力演出也很令人感動,
幸好序幕後雨就停了,也許老天爺也被感動了吧!
雖然表演我看的不是很懂,但是這個經驗讓人永生難忘。
最巧的是遇到秋蓮學姊&欣吟學姊,在這茫茫人海中,我們剛好坐在他們後一排,
真是除了「巧」不知道該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