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島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
本來去年就要成行了
但是遇到颱風,到台東才知道船沒開,真是殘念
所以我們在台東晃了三天
回來的時候還遇到鐵軌淹水,所以折騰到半夜兩點才回到家
這次撘同一班火車回彰化時,心裡還有陰影 =.=

綠島真的是個充滿度假氣氛的地方
不管是家庭出遊,享受天倫之樂
大批同學聚會,或是小倆口甜蜜出遊都很適合
唯一的缺點就是太熱了
熱的讓我提不起精神,拍照興致大減
不過也因此讓眼睛多了許多吃冰淇淋的機會

這是我第一次去綠島,因為火車誤點差點趕不上船
所以上船後才吃暈船藥,然後就開始暈個七葷八素的
那種頭暈.想吐.渾身冒冷汗的感覺還真不舒服
所以回程的時候早早就吃了暈船藥
然後昏睡了半天吧 =.=

這也是我第一次正式浮潛
上次在澎湖只有穿泳裝跟戴個蛙鏡而已
不過穿潛水衣還真不舒服,緊到讓人很想吐
而且潛到後來頭也暈了(是我太容易暈了嗎??)
雖然如此,太平洋真的是無庸置疑的美
水很清澈.魚很多,但是我都摸不到(手太短了)
教練還抓到一隻河豚給我們看喔
圓滾滾的超可愛,摸起來是一顆一顆凸凸的

第三天早上4點多,出發去朝日溫泉等日出
全世界只有綠島.日本跟義大利這三個地方有海底溫泉
並不會很熱,清晨時泡起來感覺有點冷
這天雲層很厚,我們沒有看到太陽從海平面上跳出來
而是從雲兒後露臉,有點可惜
不過我覺得綠島的太陽跟月亮看起來都比在台灣時來得大呢!

最後一個第一次是生吃海膽
是蔡大哥去抓的魔鬼海膽
刺很長,看他活生生的感覺還真有點恐怖
但不一會兒就被我們吃掉了
一隻海膽只有五片肉,據說月圓時會比較瘦
吃起來有海水的鹹味,還有點腥味
個人不是很喜歡,呵呵...

綠島的天很藍.海水很清澈.太陽很毒辣
但是很好玩,沒去過的人一定要去走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