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胎傻傻的 但運氣不錯 奶量是慢慢變多

所以雖然是全瓶餵寶寶 但只覺得擠奶很累 不特別痛

但是這次真的能體會人家說的:擠母乳比生產還痛的感覺

我要說:擠母乳比剖腹產還痛苦

目前是剖腹後第四天 第二天有給寶寶吸 但是應該沒吸到多少

第三天又親餵約三次 下午就覺得胸部硬硬漲漲的

因為寶寶已經推回嬰兒室 所以打算擠出來 只擠了30

晚上擠第二次時 用電動擠乳器吸沒兩下就流血了 不敢繼續擠 請護士來看

護士說:沒關係 繼續擠 奶還是可以喝(我的問題是很痛啊)

結果護士留下來幫我推硬塊 痛到我想罵髒話 不過真的噴奶了

最後兩邊擠了約80 因為已經出現硬塊 半夜不敢偷懶爬起來擠

這時候胸部呈現摸到就痛的狀態 但還是硬著頭皮擠

沒想到另一邊的乳頭與乳暈交接處也開始滲血 痛死我了

再想到不擠會得乳腺炎 眼淚就一滴滴掉下來

就這樣邊擠邊哭 成效還是不彰

後來老公幫我查 應該是初期乳腺未暢通

於是我們用玻璃奶瓶裝熱水在胸部滾一滾兼按摩再擠 有效

剛開始擠的前兩三下會噴奶 但接下來就慢慢滴 甚至吸不太出來

只好換邊再繼續 最後努力了約一小時 兩邊擠了60 擠完冰敷減緩疼痛

今天寶寶因為黃疸值偏高住院 不能幫我吸 所以繼續跟擠乳器奮戰

今天胸部比較沒有硬塊了 但還是摸到就痛 我想應該是護士那時壓的後遺症

一樣先熱敷按摩再擠 全擠完後冰敷 今天一次的產量約50

我打算四小時擠一次 但求定時不要得乳腺炎

希望胸部趕快好起來 不要一摸到就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