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晚上,熊熊一如往常的在我肚子裡動個不停

他一向是晚上才動的夜貓子

記得這天晚上我還交代阿原如果我生了要幫我帶什麼衣服回永靖坐月子

2.9 凌晨兩點五十分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醒來,但是醒來後發現褲子濕濕的

我知道我破水了,熊熊要來報到了

叫醒阿原跟他說我破水了,他還問:真的嗎?

我還起來檢查床有沒有濕,幸好沒有流到床上

然後走個幾步要到衣櫃前換衣服時,羊水就像洩洪一樣流出來了

那種感覺真是無助,而且把地板弄濕了,我不由自主的說:對不起

阿原忙著收拾善後,然後我們就到成美報到了

---------------------------------------------------------------------------------------------------------------------------
2.9 凌晨三點十五分

因為我破水了,所以護士直接讓我住院待產,而且不能再走動了

然後就開始一貫的作業程序:剃毛.浣腸

因為完全沒有陣痛,且破水最好在24小時內把孩子生下來,所以我問護士是不是要打催生

她卻跟我說破水後子宮就會開始收縮,所以不用打催生,於是我開始漫長的等待

而且可能不緊急又是半夜,所以醫生也沒來

她還說我是第一胎,又沒有陣痛,可能要兩天,叫我不要急,聽了就覺得恐怖

然後我就開始待產了,非常無聊,因為剛開始宮縮的頻率跟強度都很低,沒什麼感覺

直到早上九點多才開始打催生及吃催生藥,但還是沒什麼感覺

然後我公婆跟爸媽就陸續來看我了,可見大家都很緊張

但是實在沒什麼幫助,所以就請他們先回去了

下午兩點加第二次催生劑量,宮縮有比較痛但還可以忍受

直到下午五點醫生才出現,加第三次催生劑量,就開始我的地獄了

肚子越來越痛,痛到想罵髒話,而且就在這時候

我的三個鄰居都陸續進產房了,都是自然產,且兩個沒有打無痛

那兩位媽媽非常厲害,都到進產房前一刻才開始淒厲的哀嚎

而且進去之後一下子就生出來了ˇ

另一位媽媽則是打無痛分娩,所以都沒有感覺

直到護士催她去上廁所,但又叮嚀她不能上太久,怕她一不小心就把孩子大出來了

果然,從廁所出來後就被推進產房了

看著大家一個個進產房,那我呢?
 
護士內診的結果---將近一公分

天阿,待產超過12小時,竟然只開一公分,嗚嗚......

然後又繼續痛,對了,阿原交代一定要提到他的貢獻

他非常辛苦陪產,期間去買了早餐.午餐.晚餐

早午餐我都還能談笑風生的吃,因為怕沒力氣生

但是晚餐就吃不下了,因為吃沒幾條麵就開始劇烈陣痛

就這樣痛到九點,我想說這麼痛了,應該有點進展了吧

於是再次內診---兩公分,真的要哭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