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30週或32週剛產檢完的週二

那天我請產前假,因為早上起床發現出血

這是孕期間第一次出血,所以就到醫院去報到了

醫生檢查完也不確定是瘜肉或是子宮頸出血

不過他倒是很確定我的羊水流出來了

因為試紙變成藍色,不過量不多

他說是高位破水,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詞

高位破水指的是少量羊水滲出,至於原因很複雜,無法確定

總之醫生交代我不要泡澡以免感染

至於羊水還夠,所以沒有關係

醫生說把胎兒養到36週後就不怕了

於是我就這樣回家了

--------------------------------------------------------------------------------------------

前幾天在媽寶板上看到一位情況跟我很像的媽媽

我們的預產期只差一天,他在35週時發現高位破水

他的醫生說怕胎兒感染,所以決定催生

於是他的孩子早產了,後來有住保溫箱,且胃還沒發育好

一樣的高位破水,兩位醫生的處理方式不同

不過熊熊還沒生出來,所以也不確定我這樣會比較好

也許那位媽媽高位破水的情況比我嚴重吧(不過他的醫生也沒檢查他的羊水是否還足夠就催生了)

無論如何,熊熊這禮拜37週也算足月了,希望他能平安健康的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