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了兩張付款憑單
一張是10月薪水,另一張是公保勞保退撫+子女教育補助的
結果兩張都有錯,所以白開了 =.=
心裡有點小挫折,因為開完的時候我以為是對的
結果10月薪水應該跟子女補助還有薪差打在同一張
因為都是要進薪水帳戶的
而公勞保那些要進保管金帳戶
我竟然忽略了,還好林主任有發現,即時更正
而且公勞保那些東西現在還不能開
要等憑證出來才能開
老實說這些東西我還是搞不太清楚
尤其是健保,幹麻晚兩個月付
真是超麻煩的 =.=

後來林主任又說我的支出傳票沒有填帳戶和歲入結存那欄
所以靜如跑去樓下問,這當然是我的錯
因為我沒注意到,沒有複製,自己開就是這種下場
不過下次我就會注意了
但還是有點難過,我真的想把行政工作做好

結果晚上跟你說我昨天發現靜如的excel表格有錯時
你說他太隨便了,我們管錢要人的"ㄉㄧㄥ ㄐㄧㄥ"一點
你好像覺得我們很不認真,可是我覺得很委屈
因為我覺得我還蠻認真想把這個工作做好
但是完全沒接觸過的東西真的不好上手
連名稱都看不懂,接主計之前我不知道什麼叫支票要畫線禁背
到現在我也不知道支票劃線是要幹麻的,線是劃在哪?
有些科目也不知道要怎麼分,常常問人又怕他覺得我很煩
雖然分完科目之後還是要請他看過才放心,結果還是有小缺失
不知道是我自己的問題還是怎樣,總是很匆忙
早上我都會待在班上,但有些班級的事還是下午才能做完
然後再去做行政的事,有時候都有點排斥去辦公室了
因為那裡總有做不完的事,而且我又常常一問三不知
像這禮拜收到一張黃單,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錢
以為是總務主任請的錢,結果竟然是我請的勞保,真是抱歉
尤其是禮拜二整天課,我完全不想踏進辦公室
整理好教室就已經五點了,只想趕快下班

拉哩拉雜寫了一大堆,每一次的錯誤都會有所成長
我一定會越做越好,雖然會計的領域博大精深
怎麼覺得學都學不完阿,搞定每月的例行公事
還有年底的決算跟後年的預算,真是煩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