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學校聽到同事被詐騙的過程,覺得很不可思議
一定要波出來提醒大家!!

某天下午,同事家來了四位乘著員林地方法院的車,自稱是檢察官.書記官的人
說我同事刷了一千七百多萬,巴拉巴拉......總之要來要錢啦
我同事直覺是詐騙,很兇的說他沒刷,也沒這麼多錢
還威脅說下次再來要打他,沒想到對方一點都不害怕,還說要叫警察來
要查封他的房子,我同事還說查封阿,反正這棟房子也不值一千七百萬
對方竟然還知道他在別的地方也有房子(把他的底細查得一清二楚)
(期間我同事還找來他認識的縣議員跟農會總幹事)
議員想說不要把事情鬧大,要求看他們的證件,他看過後說是真的
所以我同事還很不好意思的跟對方道歉
後來對方請我同事簽名傳真過去確認筆跡
說筆跡不符,所以是盜刷之類的
事情進行到這裡,議員跟總幹事以為圓滿落幕,所以就退場了

沒想到.......真正的騙局才剛開始
接著他拿出一張台新銀行兩萬八的帳單(他真的有這筆消費)
表示那就順便把這筆帳結掉好了
一般人聽完一千七百萬再聽到兩萬八都會覺得是小case吧
所以就付給他了
然後對方沒給收據,原本的帳單也通通帶走
後來我同事打去台新一問才知道被騙了
而且已經很多人被騙了
銀行還要求我同事要再付一次款
他當然不願意,因為他的個資是由銀行內部員工以1人150賣出去的
當然那位員工已經被開除了,不過已經不知有多少人的個資被賤賣了
後來可能我同事態度強硬,銀行要自行吸收那筆帳,還請業務帶著水果及3600的紅包到他家慰問
並請他不要聲張出去,拜託!!已經這麼多人被騙了還要息事寧人
當然要大肆宣傳讓大家不要上當阿!
所以我才波了這篇文章
請大家都要提早警覺
檢察官和書記官絕對沒這麼閒到你家去拜訪
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