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來的正是時候,在圍牆外就聽到我弟講電話的聲音
對話內容聽起來應該是網購在跟賣家講電話吧
後來他跟我說之前買相機的賣家跟他說他們會計小姐搞錯了
他是一次付清,小姐處理成分期付款,這樣以後每個月都會扣款
聽到前面我就知道是詐騙集團了
因為之前我也接過一樣說詞的電話
當時我直接跟他說要直接跟賣家聯絡,他就沒再說啥了
沒想到我呆呆的弟弟就這樣相信他了
真的先去查詢餘額,看有沒有被扣款
我回來的時候,他又接到第二通電話叫他去查詢餘額(第一通只跟他要了一銀的客服電話)
這次對方就把來電顯示改成一銀的電話,還自稱客服人員

我跟他說這是詐騙集團的,不用去查了,他還半信半疑
後來又打來第三通,我叫他不要接
沒多久又打來第四通(還真不死心阿,以為魚要上鉤了吧)
覺得很煩我就接了電話,跟他說我弟不在
他還問我他去哪了,什麼時候會回來(問這麼多幹麻)
我跟他說你們一銀的客服還真辛苦,這麼晚了還要上班
他還跟我說:我們是24小時的客服專線
最後我跟他說你不用再打來了,謝謝(我還真有禮貌)
他才不甘心的掛掉電話

但是我那笨笨的弟弟還是很擔心,怕真的會被扣款
而且來電顯示真的是一銀的客服耶(因為是你告訴他的阿,笨蛋)
於是我叫他打去165反詐騙專線問
果然有這種詐騙說詞,而且來電顯示可以變造
這樣他才相信,唉...早該相信你聰明睿智的姐姐嘛,真是的!!

對了,請大家多多利用反詐騙專線165喔!
我那很愛看電視的弟弟竟然不知道這支專線
所以幫忙宣傳一下,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